*全職高手同人。

*自創女主角有,不喜勿入。

*寒泠in興欣。

*配對為葉修X寒泠。

 

初次見到寒泠的時候,他就覺得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惹人心憐的女孩子。

在他發現的時候,他的眼神總是在找著寒泠、關心著她了。

好奇她為什麼總是不太敢和人對話的感覺、看著她似乎只有對蘇沐澄比較放鬆一點的感覺、關心她在開發銀裝上異於常人的才能、發現她原來是個圖文作家時去查詢了她的作品、看到她和關榕飛講話時禮貌性的微笑內心隱隱感到不太開心……嗯?

雖然從未談過戀愛,但對於看到一個上心的女孩子和別的男生講話會感到不開心這件事,他還是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

是這樣嗎……

雖然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但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做才好,葉修只是默默地又轉回了遊戲中。

直到某天,他們剛確定能進入季後賽,決定一起去吃頓好料的,除了戰隊的大家外,陳果也找了公會部的伍晨和技術部的關榕飛一起去吃,但關榕飛本就只心在念在開發升級裝備,所以一句話派出了和蘇沐澄過去關係形同姊妹的寒泠去吃。

於是眾人浩浩蕩蕩地前往某飯店,陳果訂位的餐廳在這飯店的頂樓。

「泠泠?」在下計程車時寒泠的表情似乎就有些不安,在走到電梯前時,寒泠那有些害怕的神情和停下的腳步更是讓蘇沐澄關心地開口。

「我、我……可以,走樓梯嗎?」寒泠伸手抓著衣襬,大大的眼睛不安地四處擺盪著,就是不願意看向電梯。

「可是餐廳在40樓耶……」陳果面有難色地說,走上去半條命也就去了吧?

「噢……」寒泠也知道自己的體力根本沒法爬那麼多層樓,也就沒再說什麼,但臉上的不安怎麼都消除不了。

「泠泠討厭搭電梯嗎?」蘇沐澄輕拍了下寒泠的背,輕聲問。

「呃……也不是討厭電梯……只是……」寒泠小聲地說著,這時電梯門打了開來,她頓時閉上嘴,眼神中甚至是有些恐懼地看著從樓上搭下來的人群走出後,漸空的電梯。

蘇沐澄拍了拍寒泠的背,安撫著她一起走進電梯,寒泠則是幾乎渾身都僵硬地步了進去。

一旁一直關注著寒泠狀況的葉修只見她的神情不對勁到了極點,在進入電梯後,寒泠盯著逐漸關上的電梯門,神情越是煞白,就站在她旁邊的葉修忍不住伸手拍了下她的肩,開口,「妳還好吧……」

努力強撐著讓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感受的寒泠突然被一拍,身體抖了一下,小巧的臉蛋緩慢地抬頭仰視向葉修對她擔心且關愛的眼神,幾乎已經發白的嘴顫抖著想說什麼,但始終沒辦法擺脫電梯這狹小的空間給的壓迫感,感覺似乎牆壁逐漸要向她壓下來,電梯的燈光讓她眼前幾乎要變的一片白亮,她直覺覺得眼前的人是可以依靠的,在葉修正要開口再說什麼時,寒泠猛然地抱住了他,整張臉都埋在了葉修的胸口,伸手緊抱住他的手顫抖著抓著他的衣服。

「欸?」眾人一直都有注意到寒泠的不對勁,但看到她猛然抱住葉修,也都是一愣。

「不要……不……為什麼……放我出去……」寒泠嘴中害怕恐懼的低喃,因為埋在葉修胸口的關係,其他人都聽不到她在講什麼,只有葉修聽到她嘴中低喃的聲音。

本來因為寒泠突然的舉動僵硬住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葉修,見到她這副模樣,毫不猶豫地伸手回抱住她,另一手安撫地摸著她的頭,低聲道,「不用擔心,有哥在呢……」

 

再回過神來時,寒泠發現鼻間是一股讓人莫名安心的菸草味,渾身似乎被溫暖包覆著,那輕撫著她的頭的手更是讓她想起了小時候曾經很喜歡的秋哥哥。

但下一秒,她立刻意識到自己現在似乎是緊抱著在某個人的身上,立刻鬆手往後一退,整個臉煞地紅了。「啊、啊……對不起……」

這時的他們已經出了電梯了,寒泠臉紅著退出葉修的懷抱後,雙眼往左一看看到蘇沐澄就在旁還擔心地看著她,立刻就衝上去,躲到了蘇沐澄的背後,為自己的舉動害羞得不敢看向葉修。

懷中柔軟的身子突然離開,讓他瞬間感到有些涼涼的空虛感,見到寒泠害羞的神情,葉修聳了聳肩,雙手插到口袋裡,回復到平常慵懶的語氣說,「哥是不介意妳再多抱一下的。」

「葉修你這貨!怎麼好意思趁機吃寒泠妹子的豆腐啊!」魏琛立刻嗆道。

「你看人家都對你的話不忍直視了。」方銳也立刻接話說。

「我想寒小姐應該也不是故意的吧……」喬一帆開口為寒泠講話。

「什麼什麼?老大想吃哪塊豆腐我幫老大拿!」搞不清楚的包子插話說著。

「停停停,我們先入座吧。」陳果打斷了眾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狀況,這麼說完後,和櫃檯的服務生確認定位名字和電話後,服務生領著大家入座了。

「依我看,應該是幽閉恐懼症。」在大家坐下後,見大家似乎對剛才的狀況還有些在意的尷尬氣氛,安文逸冷靜地說道。

「誒?是嗎?」眾人逸轉眼又看向了臉上還殘留著紅暈的寒泠,寒泠只是低著頭不敢說話。

見寒泠沒打算做什麼回應和解釋,於是眾人點了幾道菜,開始吃飯後,隨意地找了其他的話題來聊。

「聽說泠泠妳本來是圖文作家吧?感覺好厲害呀。」坐在寒泠一旁的蘇沐澄對寒泠搭話道。

「沒有、沒有啦……並不厲害的。」寒泠聽到蘇沐澄的讚美,臉又一紅,害羞地回應。

「誒?那筆名是什麼啊?」陳果偶爾無聊時也會看看小說那些的,於是好奇地問。

「呃……叫、叫做青玉。」寒泠對說出自己的筆名有些羞恥,但戰隊的老闆都問了,她也不好不回答,於是說出了她的筆名。

「咦!就是那個鬼才青玉嗎?」似乎知道這個筆名的羅輯驚訝地開口,「青玉的作品橫跨恐怖、奇幻、玄幻,不只文字引人入勝,小說的封面和穿插的插圖也都是青玉自己繪製的……」

「那麼厲害!」對寫小說和畫畫完全一竅不通的幾人驚嘆地說道。

「等等,公會似乎偶爾也會聊到……青玉的作品似乎每次一出都會是暢銷作,最近更是每家書店暢銷的第一名……」伍晨想起了公會中似乎有聊過這個話題,開口說道。

「真的假的……」戰隊中大家的重心幾乎都在榮耀上,羅輯是因為大學同學中也有人是青玉的書迷才知道這件事,其他人幾乎都不太看書的,這麼一說都驚訝地看著寒泠。

「呃、呃……」被大家這麼一說,臉更是紅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寒泠不知所措地看向一旁的蘇沐澄求救。

「好啦,你們別嚇到人家了。」蘇沐澄收到寒泠的求救眼神,立刻笑笑地對驚嘆的大家說,但又笑笑地開口,「要簽名的私底下再找她啊。」

「澄澄……」

「欸!我剛剛查,青玉的簽名在網上標價上萬耶!」包子不知道哪時拿出手機查了下,開口說道。

「咦!」眾人又一驚,那麼高!?

「那戰隊沒錢的時候可以靠寒泠了……」不知道誰忍不住這麼說道,眾人對寒泠的眼神更是又加上了一層敬畏。

後來的聊天又聊到一些其他的地方,眾人在輕鬆的氣氛下用完了餐,出了餐廳,看著電梯,又沉默了。

「要再借哥的懷抱躲躲嗎?」葉修敞開了兩手,對寒泠說道。

「我、我……」臉上又煞是脹紅了起來,寒泠轉身衝向一旁的樓梯,「下去走樓梯我沒問題的!」

「葉修你這傢伙!」蘇沐澄槌了下葉修,立刻跟上寒泠,打算陪她一起走樓梯。

「哥還是陪她們走吧,兩個女孩子走樓梯多危險。」葉修對大家這麼說道,也跟了上去。

葉修那傢伙……居然調戲起妹子那麼輕鬆愜意啊。其他人搖了搖頭想著。

 

三人慢慢地下著樓梯,雖然樓梯也滿狹窄的,但幸好不是閉鎖式的空間,寒泠似乎並沒有害怕的神情。

「泠泠妳……」蘇沐澄有些想開口問寒泠為什麼會有幽閉恐懼症,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只說了三個字就頓了下來。

「那個、我……」轉頭看了看蘇沐澄和跟在後方的葉修,寒泠又看向一層一層向下的樓梯,小小聲地開口,「我似乎是某個家庭的情婦所生的小孩。」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起自己的過去,寒泠說了一句後,深吸了一口氣,才又繼續說,「呃,那個夫人……就是家庭的正室,在追殺媽媽的時候,媽媽似乎為了逃命把我留在孤兒院……」

「後來夫人的眼線發現了我……呃,好像是,給了院長一大筆錢……」

然後就被帶走了嗎。蘇沐澄內心想著,似乎能夠理解蘇沐秋那時為什麼不和她說出寒泠不見的真相,大概是蘇沐秋知道,能夠出那麼一大筆錢的人絕對不是什麼好人,而收了那筆錢的院長,更是糟糕透頂。

「然後……我……我被關在一個黑黑的、小小的一個地方……」說到這裡,似乎是想起那時的狀況,寒泠吞了一大口水,深吸了好幾口氣這才沒有害怕到沒辦法繼續說下去,「呃、後來、後來……好像是我爸爸的人,偷偷把我帶出了那裡。」

一個小孩子,被關在那種又黑又窄的地方,而且感覺一定被關了很久,難怪她會害怕密閉的空間了,一定是一進去就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吧。

「呃,後來……爸爸有偷偷寄錢給我,讓我去上國中……我在圖書館看了好多的書,後來嘗試自己寫自己畫……剛好有比賽,我就出書了……」

寒泠說到這,幾乎就算告一段落了,她停了下來,三人默默地下了樓梯好咦下子,蘇沐澄開口問,「妳爸爸後來沒再和妳連絡?」

「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再也沒寄錢給我了……還好有學校的獎學金和出書的錢……」寒泠這麼回應著。

「泠泠……不用擔心,之後的日子,我會照顧妳的。」看寒泠的模樣其實隱約可以猜到寒泠應該是沒有朋友的,日子應該也過得不是很開心的那種,蘇沐澄這麼說道。

「還有哥呢,待在興欣,不會讓妳吃虧的。」葉修也搭話說道。

「嗯……」轉頭看向他們,剛好下到樓與樓之間的平台,寒泠露出了雖然還是有些羞怯,但沒有那麼怕生的笑,「謝謝你們。」

 

後來的葉修,時不時的會透露出對寒泠的關心,於是某天葉修在深夜做復盤的戰鬥整理的時候,蘇沐澄偷偷的走到了他旁邊坐下,「你喜歡上人家啦?」

「是啊。」一點也沒有隱瞞的意思,畢竟是好夥伴那麼多年了,葉修一點也不意外蘇沐澄看出這件事,只是將影片按了暫停,將嘴邊的菸拿下,轉頭看向一臉揶揄地看著他的蘇沐澄,認真地開口,「沐澄,我該怎麼告白才好啊。」

不愧雖然是榮耀一代大神,這十年的心神都在遊戲上,根本不會談戀愛的葉修,開口問了蘇沐澄。

「嘿~女孩子嘛、總是喜歡浪漫的東西……但我看泠泠似乎也不是這種個性……啊,對了!」蘇沐澄也了解葉修會這麼問就是真的喜聽她這個女孩子的意見,她認真地想了想,一個擊掌,「聽說泠泠是因為對千機傘感興趣才答應加入的喔,要不你送她一把千機傘?」

「呃……」的確,寒泠是因為技術的關係才加入技術部的,但葉修還真沒料到她是因為對千機傘有興趣的關係,而且……「沐澄妳說這話是真心的嗎?」

送人家一把千機傘來告白,就算是葉修這個榮耀愛好者,也覺得哪裡怪怪的啊。

「呵呵……當然是開玩笑的。」蘇沐澄笑笑地說,想了想,「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怎樣泠泠才會心動呢,她和小時候差太多了……啊!」

蘇沐澄邊提到小時候,猛然想起一件事,開心地拍了下手,「記得小時候,在哥哥用偷偷存到的零用錢去買了隻貓咪的小娃娃送泠泠的時候,泠泠開心到說要嫁給哥哥呢!」

「蘇沐秋那傢伙……」要是蘇沐秋還在的話,該不會成為他的情敵吧?

話說到這裡,也大致可以決定要送寒泠什麼東西來增加好感度了,兩人又講了幾句話,蘇沐澄道了聲晚安後就去睡了,葉修則是繼續做復盤的資料整理,內心也邊想著明天要去採買的東西……

 

第一次送寒泠一隻貓咪的小吊飾時,寒泠臉紅著,眼神看起來就很想要地盯著吊飾,但又有些困惑地問,「為、為什麼要送我呢……」

「沒啥,剛好看到想送給妳就買了,收下吧。」看到寒泠臉紅的表情,葉修撇開了眼神,以免自己忍不住做出什麼事,假裝很隨興地這麼說。

「這、這樣……」寒泠低聲說著,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伸手接過了吊飾,露出了淡淡的、有些害羞又開心的笑容,「謝謝葉隊長。」

「咳、不用客氣。」看著寒泠的笑容,壓下內心蠢蠢欲動的心情,轉身,「先這樣。」

 

後來好幾次,葉修都以不小心在路上看到、在網上看到等等的理由,送了一些飾品和娃娃給寒泠,全隊幾乎都看出葉修似乎在追寒泠這妹子了,每每抓到葉修又拿著什麼貓咪的東西的時候,都用揶揄的神情盯著他,魏琛和方銳更是不客氣的在那詛咒他失敗不然就要加入去死去死團妨礙他們什麼的。

而不善與人交往如寒泠,也隱約察覺到葉修送她東西的含意,想起之前在電梯裡抱住葉修時的安心感和菸草味,忍不住臉又紅了。

 

後來過一陣子,葉修發現寒泠,以青玉這筆名,居然出了一本她作家生涯中的第一本言情小說,他想,應該是時候了。

 

在某天的例行性訓練結束,大家自由活動的時間,葉修偷偷來到了技術部的房間,打開門,和關榕飛眼神示意了下,剛剛已經被打過招呼,也知道葉修想幹嘛的關榕飛配合的偷偷走出房間,留下正專心地研究材料和銀裝的寒泠在房間。

看著寒泠那淡咖啡色的長髮盤起來,幾縷髮絲散落在脖子和側臉邊,葉修幾乎就要忍不住伸出手去撥了,葉修吞了口水,喚道,「寒泠。」

「?……啊、葉隊長。」轉過頭來,見到是葉修,發現關榕飛不知道什麼時候不在位子上了,以及葉修的神情,她隱約知道葉修要做什麼,雙頰透出了淡淡的羞澀的紅色。「怎、怎麼了嗎?」

「咳,這個送妳。」將手上拿著的小盒子遞給寒泠,等她打開,雙眼一亮時,葉修才又緩緩地開口,「妳願意當我專屬的技術人員嗎?」

「欸?」手中的小盒子裝著看起來就是特別訂製的千機傘模型,拿起來擺弄了下,居然還可以變換成槍、盾、茅、劍幾種型態,正欣喜的擺弄著時,聽到葉修的話,寒泠抬頭看向一臉認真的葉修,立刻意識到葉修這是在對她告白,臉刷地紅了,扭捏了下,小小聲地開口,「好、好呀……但、但這樣行嗎……」

專屬的技術人員,這樣是不幫其他戰隊的人研發裝備了嗎?這樣好嗎?

「那當然不是指裝備的技術,而是和我之間的關係啊。」葉修倒也毫不害臊,直接地這麼說道,露出了抹有些狡詰的笑。

「欸……」臉已經紅到不行的寒泠害羞地轉著眼神,但最後還是小小地點了點頭,「嗯、嗯……我會加油的……」

「不用擔心,哥不會虧待妳的。」葉修踏前了一步,先伸手蓋上了放著千機傘模型的盒子,然後撫上寒泠的小臉,將髮絲撥了開來,然後輕輕吻上她的唇。

 

正式交往後沒多久,寒泠開口邀請了葉修到她的住處去,說是想要為他做一餐一起吃。

寒泠帶葉修進門後,讓他隨意參觀一下,就去廚房準備晚餐了,而葉修也毫不客氣地到處參觀著。

寒泠不愧是暢銷作家,但也可能是因為她本身害怕狹窄的空間的關係,她的住所是高級大樓中的其中一整層,客廳、廚房、餐廳、浴室、廁所、書房、主臥一應俱全,甚至也有兩間客房,雖然看起來從未有人用過。

書房裡擺放著各類小說,也放著寒泠身為青玉時所寫的書籍,他默默地想著有空應該來多看看寒泠的作品,雖然他對小說並沒有特別感興趣,但看這些書也能從字裡行間稍微了解寒泠,他還是挺上心的。

看主臥的房門也是開著的,既然寒泠都說可以隨意參觀了,葉修於是也進入了主臥查看。

只見他所送她的各種貓咪的吊飾和娃娃擺滿了她的床頭,電腦桌上也擺放著特別精緻的幾隻,吊飾乾淨的程度讓他確認寒泠應該是很寶貝這些他送的東西的,每個都一塵不染的,葉修勾起了滿意地笑。

後來寒泠經常地邀請葉修到家裡吃飯,但偶爾他們練習到比較晚,來到寒泠家吃宵夜後還要再回上林苑睡覺實在是有些麻煩,寒泠忍不住在某次吃完宵夜時,害羞地開口,「那個、葉修……你、你想和我一起住嗎……我這裡空間很大、夠再放一台電腦的……」

「好。」葉修則是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他其實內心裡也很想搬來和寒泠有更進一步的親密舉動的,但怕進展太快所以沒有開口,沒想到寒泠開口邀請了,葉修立刻一口就同意了。「我回去收拾收拾就過來。」

葉修立刻站了起來,非常行動派的立刻準備出發回上林苑收拾行李。

「呃、那個、這個……」寒泠見葉修立刻就要行動,也是站了起來,從口袋拿出了一串備份鑰匙。

「我去去就回。」嘴角開心地一勾,接過鑰匙,伸手抱過寒泠,在她嘴上輕輕一啄,葉修走出了寒泠的住所,叫車回上林苑收拾行李了。

 

葉修搬來和寒泠同居後,在葉修用電腦上榮耀進行訓練時,寒泠總是會坐在葉修兩腿中間,靠在葉修的懷裡用平板打她的小說和畫圖。

「你們好厲害啊……居然還可以這樣應用地圖……」打到一個段落抬眼看他們的訓練時,正好看到在羅輯精密的計算下,將整個地圖破壞掉,寒泠忍不住讚嘆道。

「還行,嚇死他們。」葉修對寒泠的話笑笑地回應道。

[葉修你不得好死!]從通話中聽到寒泠的話和葉修的回應,方銳因為老是被閃,立刻飆手速在遊戲對話裡嗆道。

「可是葉修死了……比賽贏的了嗎……」寒泠看著這句話,愣愣地說著。

「哈哈,是啊,沒有哥贏的了嗎。」葉修聽到寒泠的話,囂張地說,耳機裡通話立刻傳來了方銳的咒罵聲。

兩人又對話了幾句,接著又開始他們對地圖的訓練,寒泠靠在葉修懷裡,小臉從旁邊側臉輕靠在葉修右肩上,抬頭盯著葉修的臉。

葉修俊俏的臉上,嘴邊邊指揮著大家的行動,邊勾著平時慵懶的淡笑,看著螢幕的雙眼隨意中帶著認真,讓寒泠忍不住看呆了。

「昧光注意站位……」在指揮到一半,注意到寒泠的目光,趁著一個空檔低頭在寒泠嘴上偷了一個吻,惹得她立刻臉紅地低下頭,雖然他們已經交往一陣子了,寒泠依然可愛的反應,讓葉修嘴邊的笑容更是愉悅,嘴上則繼續指揮……

戀愛真是奇怪,一旦喜歡上一個人,那個人怎麼看怎麼順眼,甚至都覺得為什麼這個人會那麼帥了……寒泠內心滿滿的都是葉修,幸福地想著。

 

在與霸圖的比賽中,興欣獲得了最終的勝利後,霸圖先行離開記者會會場時,韓文清領著大家走出會場,他們並未走都是粉絲聚集著的前門,林敬言剛發表要退役的宣言及心情低落到還沒辦法平靜的宋英奇,加上他們也想沉澱一下心情,他們走了除非是知情人不然沒人知道這個出口的側門。

走出側門,只見一個身材嬌小,淡咖啡色長髮,長相漂亮的女孩子正站在門旁,似乎在等人地看著地板,聽到門打開,立刻開心地抬頭看過來,見到不是她等待的人,立刻尷尬地又轉回頭去不知所措地看著一旁和地板。

她身上套著興欣的外套,顯然是興欣的相關人員,應該是在等葉修他們比賽完出來吧。

「隊長?」雖然是個很吸人眼球的女孩子,但眾人本來沒有太過在意的,但韓文清卻皺起了眉,似乎略含驚訝地看著人家,眾人困惑了。

隊長一心就只有戰隊和榮耀,什麼時候對女孩子感興趣了?但是那個表情又不太像是一見鍾情之類的啊……

「韓玉泠?」韓文清皺眉停頓了下,走上前去,在寒泠幾步的距離前停下,他開口說,雖然是問句,但語氣卻是肯定的。

「呃?呃……我、我叫做寒泠……」對眼前的人很是陌生,寒泠乾乾地回應,她對於生人還是很怕生的,內心只覺得眼前的人應該是認錯人了吧,尷尬地眼神四處飄著。

「……」韓文清停頓了下,接著開口,「一曲清泠聲漸杳,月高人在珠宮。」

「咦……你、你怎麼知道……欸?呃……」驚訝於眼前的人居然知道自己的名字典故,看著眼前長得有些兇惡的人,寒泠想起,這個人應該是今天和興欣對戰的霸圖的隊長,記得這個人的名字叫做──

「我叫韓文清。」韓文清開口,低聲道,「我們的名字出自同一個典故。」

「咦……」內心覺得這種事頗為怪異,一片混亂的心中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只是呆呆地看著韓文清。

「你們站在門口幹嘛……」這時也從側門走出來的興欣,見到霸圖停留在門口,葉修正隨意地開口,注意到那些人的眼神都關注地看著一旁,轉頭一看,發現韓文清正站在寒泠面前,而寒泠一臉呆愣地仰視著韓文清,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將寒泠摟到懷中,「老韓你幹嘛,輸了我們就欺負哥的女孩?」

「……」韓文清見葉修自然的舉動,寒泠似乎也因為眼前的狀況太令她困惑而依賴地回抱著葉修,只是眼睛仍疑問地看著他,想到葉修和寒泠的關係,韓文清眉頭緊皺,開口說出剛剛正要開口說出的話,「我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

「「「咦咦咦咦咦!!!!!」」」

一旁的霸圖和興欣的所有人都驚愕地發出驚恐的聲音,霸圖是對韓文清這麼一個長相兇惡的人,居然和這麼一個可人的妹子是兄妹感到驚恐,興欣則是對韓文清這麼一個性格強硬勇往直前的人,居然和這個害羞且個性膽怯的寒泠是兄妹感到驚愕。

「……老韓你根本沒有出現在泠的生命裡吧!哥可不承認!」葉修身為已經和寒泠進階到同居的親密男友,常聽寒泠說她過去的事,他從來沒聽過關於她有個哥哥的事情,立刻將寒泠摟得更緊,一副不准搶走她的表情。

「……看妳現在過得很好,這就夠了。」韓文清沒辦法否定葉修的話,只是見葉修那麼保護她的模樣,這十年間就他對葉修的了解,葉修應該是不會虧待她的,於是只這麼說完後,轉身就走。

「等、等等,所以隊長不只有個妹妹,而且那個女孩還是葉修的女朋友?欸-?」見韓文清一點也不留戀地走遠,霸圖的人們邊追上去,邊聽到張佳樂驚愕的聲音,漸漸走掉了。

「泠泠,韓文清真的是妳哥哥?」興欣的大家走了過來,蘇沐澄開口也是有些驚訝地對葉修懷裡的寒泠問道。

「他……他知道我名字的典故。」寒泠還處在混亂的情緒中,雖然為了回答蘇沐澄的問題,離開了葉修的懷抱,但還是緊抓著葉修的手,輕聲地說,「一曲清泠聲漸杳,月高人在珠宮……」

「這首詞……」眾人聽到這首詞,立刻發現了,詞中的那兩個字──

『清泠』。

韓文清、寒泠。

加上他們的姓氏念起來根本一模一樣……

說他們兩個沒關係,還真沒什麼人會相信。

「哼,我才不承認老韓是我的泠的哥哥呢,他根本也從未出現過不是嗎。」葉修只是哼了哼,一手讓寒泠握著,另一手則牢牢地摟在寒泠的腰間。

你這什麼小舅子的反應……眾人對葉修幾乎是耍脾氣的反應,內心冷冷地吐槽著。

「嗯……」寒泠也很確定她的生活中,從來不知道也沒見過這個哥哥的存在,她實在不知道該對這件事怎麼反應,只是低著頭發愣。

「總之,我們好不容易也贏了這場,我們回去後先吃頓好料的吧?」陳果見氣氛有些膠著,身為老闆的她開口說道,然後轉頭諒解地對葉修和寒泠說,「你們就先回去休息吧?」

 

搭飛機回到H市,回到家,摟著寒泠到客廳矮桌前坐下,寒泠在路上也想了很多,她怯怯地抬頭看向葉修。

「……」看著寒泠的眼神,也猜到寒泠內心大概在想什麼了,葉修嘆了口氣,「我應該問的到韓文清的手機,約他過來談談吧?」

「嗯、嗯……謝謝、修。」點了點頭,寒泠上前抱住葉修,鼻尖充斥著讓她安心的菸草味,她內心忍不住想著,或許只要有葉修在,現在的她什麼都敢面對吧。

「不過可不准把他當作妳重要的人啊,妳心裡只能有我。」葉修摟著寒泠,下巴靠在寒泠的頭上,交代地說。

「嗯!修……永遠是我最重要的人。」

聽到寒泠肯定的回應,葉修滿意地拍了拍寒泠的背,「妳先去弄點吃的吧,我來找人。」

寒泠點了點頭,離開葉修的懷抱,站起來走去廚房,葉修則走去主臥打開了電腦,上QQ,見王杰希在線上,直接彈了他。

【君莫笑:王大眼,你知道老韓的手機吧?交出來吧。】

【王不留行:不是剛剛才打贏人家,想打電話嘲笑他?】

【君莫笑:是啊,畢竟是十年的對手嘛。】

【王不留行:……】

兩人對話了幾句,王杰希還是給了一串手機號,葉修立刻拿出了最近才剛買,但幾乎沒什麼在用的手機,輸入,撥通。

「喂,老韓,我家泠想和你釐清釐清一下,你來H市XX街OO大樓吧。」一接起來,葉修立刻直接地說道,韓文清也不囉嗦,一聲答應後,兩人便掛了電話。

真是沒想到……韓文清這傢伙,居然會是我家這麼可愛的泠的哥哥啊。

葉修想到”哥哥”這兩個字,內心就一陣噁心。

我死也不會叫他大哥的。

 

韓文清掛斷電話後立刻去搭飛機趕到H市,到達葉修所說的大樓時,已經快深夜12點了。

「走吧。」韓文清下飛機時已經撥給葉修過,只見葉修已經在大廳等著他,葉修也不囉嗦,這麼說後,轉身就走向樓梯間。

兩人默默地爬上三樓,韓文清看著葉修熟練地打開門,走進房裡,看了看寬敞的空間裡到處都有疑似葉修的東西存在,幾乎可以確認葉修是和寒泠同居著的,韓文清忍不住皺著眉。

「那個、請用……」有些焦慮地等在客廳得寒泠見到他們進來,看著韓文清在矮桌前坐下,寒泠倒了杯熱茶到韓文清面前,怯怯地看著長相天生就有些兇惡的韓文清,寒泠有些不知道怎麼開口。

「所以,韓文清你是正室的兒子?」葉修自然地在寒泠旁邊坐下,伸手摟著寒泠的腰,很順地開口就問。

一旁的寒泠則感謝著還好有葉修陪著她,吐了口氣,小心翼翼地看著韓文清。

「是。」韓文清點了點頭,他倒也不隱瞞,直接就說了,「母親是黑道的千金,非常善妒,知道父親在外和情婦生了小孩後派人想殺掉你們。」

「後來逃跑過程中那個情婦丟下了小孩在孤兒院。」葉修淡淡地接話,這次找韓文清來就是想讓他們了解他們這對兄妹父母間的糾葛和過去到底是怎樣的,但寒泠看來是不知所措到應該是講不太好了,葉修也就擔起了說寒泠的遭遇的責任,「但是後來被正室的人發現抓了回去,關在又黑又窄的空間好幾年,才偷偷被你們的父親接出去。」

「……」聽著葉修的話,看著寒泠怯怯的眼神,韓文清低聲道,「原來是這樣。」

「怎樣?」聽到韓文清有些恍然大悟的語氣,葉修問。

「……從某年開始,母親一直都對父親很生氣的感覺。」韓文清說著,「在我18歲那年,兩人的關係已經降到了冰點,我離開家去霸圖沒多久,收到老家的消息,說是家裡的仇人找上門,兩人都在爭鬥中死了。」

「難怪……」在知道韓文清應該是自己哥哥之後,等他過來的時間寒泠上網查了下韓文清的資料,知道他們兩個大概差了四歲,回想起來,爸爸也差不多是在那個時間點再也沒有寄錢給她。

「你們爸爸偷接泠出去後,一直有寄錢給她生活,差不多就是在她14歲那年再也沒有消息。」葉修淡淡地補充說道。「還好泠功課好、創造力佳,靠著出書和獎學金也能自己生活。」

後來,寒泠加入了興欣後,這兩人在一起,於是就到了現在……

到這裡,兩人的過去幾乎都講完了,頓時一陣沉默。

「那個……呃、呃,我現在和葉修在一起……沐澄和我是姊妹……那個……我現在過得很好,不過那個……」寒泠吶吶地說著,深吸了口氣,感覺到身旁葉修的支持,她脹紅著臉,看向韓文清盯著自己的目光,說了,「我們畢竟是親人、所以……我、我可以叫你哥哥嗎?」

韓文清聽到寒泠的話,立刻點了點頭,露出了抹笑。「當然可以。」

韓文清依稀還記得,很小的時候,父親曾偷偷帶他去見過寒泠,那個時候內心裡曾升起過的心情,大概就是一定要好好照顧這個妹妹的手足之情吧。

「我可不會叫你大哥。」葉修哼了哼說道,顯示占有權地抱了抱寒泠。

 

韓文清有個嬌小可人的妹妹的這個消息很快就傳遍了職業圈。

而韓文清的妹妹現在居然是葉修的女朋友也一起傳了出去,讓眾多的葉修女粉絲心碎了一地。

後來興欣奪得了冠軍,那天寒泠感動的淚水都跑了出來,為葉修感到高興。

「泠,和我回家吧。」在和戰隊的大家說,他是時候回家了之後,在和寒泠回到住屋處時,葉修將準備已久的戒指拿了出來,不由分說地套上她的指間,「然後,嫁給我吧。」

「嗯!」寒泠感動高興的淚水今天第二次飆了出來,她用力地點了點頭。

「別哭啊,等一下你哥知道了以為我欺負你,我可不想被他打。」葉修抱著寒泠,笑笑地說道。

 

帶著寒泠回到家,本來預想著爸媽應該會又打又罵說他這個不肖子總算肯回家了之類的,但事情並不如他想像。

「我回來了,這是你們未來的媳婦寒泠,我一起帶回來了,夠給力吧。」葉修回到家,對著因為進門管家的通知而過來迎接的葉氏夫婦和雙胞胎弟弟葉秋很隨便地說道。

「……既然也娶到老婆了,你就不用回來了。」葉家的主人葉爸爸一臉嚴肅地說道,葉修本來還想著他家老頭還在生他的氣,沒想到葉爸爸下一秒正經地說了,「我接到陳總的電話,要你去帶領中國隊去為國爭光,我已經替你答應了。」

「……」葉修千料萬料沒料到回到家他老頭會這樣對他說,有些沒氣質地發出了聲音,「蛤?」

「明天立刻出發,去榮耀世界賽為中國拿冠軍回來!」

 

在葉爸爸說出那句話後,葉修有些不甘願地和他爭了幾句,終究是沒辦法抵抗葉爸爸的威嚴和對榮耀仍存在著的熱愛,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了。

然後葉媽媽為自家長子居然可以帶了個老婆回來感到驚喜,在和寒泠說了幾句話發現居然還是個你憐我憐的可愛女孩,葉媽媽開心地合不攏嘴,直說著一定要趕快生個孩子來給她抱抱,完全不管葉修鎮重拒絕生了孩子要交給葉媽媽抱的這件事。

身為葉修的雙胞胎,見到寒泠那羞澀惹人心憐的模樣也瞬間有些心動,但立刻壓制了下來,然後自我吐槽了下,他們不愧是雙胞胎,果然會喜歡差不多的東西後,對寒泠開口,「葉修就拜託妳多多照顧了。」

「……嗯。」寒泠有些害羞地點了點頭答應。

 

晚上,兩人在房間,寒泠洗完澡吹完頭髮後,縮進葉修的懷裡,低聲道,「修,我想留在戰隊。」

其實寒泠一直都有在玩元素法師,玩起來說實話也有聲有色的,但只是對開發銀裝的興趣大了些,才沒有認真地想要朝成為職業選手為目標,但一直待在葉修身邊、看著葉修奪得冠軍,事到如今即將帶領中國去打世界賽,寒泠也被激起了想在榮耀舞台上發展的念頭。

「好啊,在我奪得世界冠軍的時候,中國的冠軍就交給妳了。」葉修也知道寒泠的想法,也見過她玩的元素法師,葉修對她還是滿有信心的,笑笑地說道。

 

──後來,葉修帶領著各戰隊的菁英出國,而寒泠也在興欣新任的暫時性的隊長喬一帆和退居公會的魏琛的檢驗下同意加入,成為了興欣的職業選手。

「妳這傢伙……平常看妳怕生的樣子,沒想到玩起遊戲那麼可怕啊。」剛和寒泠的元素法師對戰了下,敗下陣來的魏琛斜眼看著坐在電腦前的寒泠。

「嘿嘿……」寒泠害羞地笑了笑,並沒回應什麼,倒是一旁觀看著的傢伙們說話了。

「聽說寒泠加入技術部之前,在遊戲裡總是能搶到一些稀有材料……」和關榕飛有時會聊天的羅輯說著。

「哇!嫂子妳的裝備全是銀裝,猛!」包子偷看著寒泠的遊戲角色,比了個讚說道。

「聽說青玉這個作家完成作品的速度和效率極快,有編輯的小道消息說青玉的手速大概1分鐘可以打600個字。」安文逸也開口說出了網路上對青玉的傳聞。

「寒姊對技能的施放時機和對魏大哥的舉動拿捏得很好呢……」喬一帆也開口發表了意見。

「靠,一定是葉修那貨的影響,技能間透著的陰險就樣是他的風格!」魏琛又罵了一句說道。

「和我打一局?」見到寒泠的實力,唐柔忍不住開口問道。

「嗯…好的……啊,等等,修打電話來了。」才正點頭答應唐柔,桌子上的手機響了起來,寒泠正要進入競技場的手立刻停了下來,接起了電話。

看著寒泠輕聲和葉修講電話那透著的淡淡的愛意,陳果不禁想著:

說不定,有寒泠的加入他們真的能為興欣再拿一個冠軍,而葉修,一定也能拿著世界冠軍回來的吧。

陳果想起,在葉修帶領大家出國,而寒泠回歸興欣的時候,韓文清寄了個包裹過來,裡面放滿了Q市的名產和一張信寫著對寒泠嫁給了葉修的祝福,然後又想到,如果常規賽再次開打,韓文清和寒泠的關係……

微妙的覺得會是個修羅場。

「小泠,加入戰隊後,那妳的小說應付得來嗎?」畢竟成為職業選手後,需要更為密集的訓練,陳果擔心地對剛講完電話的寒泠問道。

「嗯……最近長篇的幾部作品都告一段落了,我有和出版社談最近先出短篇的單行本,負擔會比較輕……」寒泠點了點頭,說著,又露出了怯怯的笑容,「而且……完成一本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我會暫時先專心在戰隊的。」

對哦,的確聽說青玉出書的周期極短,但因為質又好,在質與量的兼顧下,才成為暢銷作家的……這麼想過來,青玉似乎在很多家出版社都有出書,橫跨恐怖小說、奇幻小說、言情小說,最近似乎剛出了網遊小說……不得不說,寒泠這個女孩子的腦袋裡到底裝著什麼,能寫出那麼多風格不一樣的小說啊?

「果姊,那個……我會加油的。」寒泠最近和大家比較熟識了,也沒有和初認識時那麼怕生,她小小的臉蛋上掛著淡淡的微笑,讓陳果這個女人也都心一跳。

「嗯!加油!」陳果拍了拍寒泠的頭說道,一旁的唐柔見他們對話到一段落,還沒忘記要和寒泠打一場的事情,立刻湊過來叫上寒泠,雙雙進入競技場……

 

*

 

感覺好像結束的有點突然XD其實後面那段就是多出來的拉,之後可能會再寫一些後續……吧?

arrow
arrow

    織光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